楚狂生

如果拿到宇宙……大家……

【严江】那些年我们吃到的奇奇怪怪的月饼

奇怪月饼系列第二发,cp严江。


第一发(cp朝俞):

https://zelianfang.lofter.com/post/1f4fd2a4_1c6a4c130


第三发(cp韩楚):

https://zelianfang.lofter.com/post/1f4fd2a4_1c6ad6a83


第四发(cp舟渡):

https://zelianfang.lofter.com/post/1f4fd2a4_1c6c00bbf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严峫,到哪了?”江停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,对着手机问。

 

“楼下,正上电梯呢。”

 

严峫刚走进楼道,一眼看见江停开着门往这边看。身后溢出暖融融的灯光和饭香。他心里也跟着一暖,三步并作两步过去,给了爱人一个紧紧的拥抱。

 

“中秋快乐。”严峫在江停耳根蹭来蹭去。

 

“中秋快乐。”江停哭笑不得地推开他,接过他手中的纸袋,“这是什么,月饼?”

 

“嗯哼,可以就着你的茶吃。”

 

“行,先吃饭。”

 

和严峫生活在一起后,江停做饭频率明显升高,连带着厨艺也迎风见涨。严峫连盘子里的葱都扫荡一空,满足地打了个饱嗝:“媳妇,我这八块腹肌都要变成肥肉了。”

 

“谁让你吃那么多!”江停数落他,“大米我本来想留点明天早上炒的,菜也做了两顿的量,结果你全吃了!”

 

严峫殷勤地捧出来老同兴:“明天带你出去吃。”

 

壶中的水“咕嘟嘟”冒着热气腾腾的泡泡,茶的清香弥散在空气中,盒子里的月饼是诱人的焦黄色。江停啜了口茶,满足地阖了会儿眼,拿起月饼笑道:“你这是什么?”

 

饼皮上两个脸蹭在一起的小人,虽然是Q版,但一看就是严峫和江停。严峫得意道:“独家定制,你肯定喜欢。”

 

江停没什么戒心地咬了一口,随即从喉咙里冲出惊呼,捂住嘴含糊吼道:“这是什么?!”

 

为什么…为什么回有一股子老同兴味儿!

 

“我专门找人做的,老同兴月饼。感动吗?”

 

江停:“……”

 

尝得出厨师们肯定又为自家大少爷的奇思妙想掉了大把的头发,这份月饼味道其实不错,糖、油和茶味结合得还算协调,并不是黑暗料理级别的东西。

 

但是!

 

但是这不代表一个老同兴味的月饼不会给人带来巨大的冲击!习惯老式泡茶法的江停表示对这种新潮的审美接受不能。更何况他一想到为了做出这份月饼耗费了多少老同兴茶……简直心都在滴血。

 

“怎么样媳妇,惊喜不?”严峫像大狗一样扑上来,“怎么不吃了?”

 

江停盯了他许久,憋出一句“谢谢”,泄愤似的一口咬掉月饼上严峫的头。

 

“你嘴角有东西。”严峫突然凑上来,舌尖暧昧地扫过江停的唇畔,附带一个蜻蜓点水的吻,“现在没了。”

 

江停推他:“起开。”

 

“不。”严峫声音低沉,把他往沙发上按,“给我顶顶,乖别动。”

 

江停奋力挣扎,奈何敌人力量过于强大,只得不甘不愿地在沙发上被吃干抹净。

 

事后严队长回忆,中秋吃的名叫“江停”的月饼,很甜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山牙子:宝钏,我这和江停吃月饼看月亮呢,你干啥呢?

 

越南丛林里被蚊子围攻的秦川:…mmp
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2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