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狂生

如果拿到宇宙……大家……

【韩楚】海龟汤

无脑短打甜饼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楚慈又出去聚餐了。 

 

韩越独守空房,憋着火坐到半夜。楚慈在他炸掉前最后一刻回了家,耳朵里塞着耳机,都没听到韩越叫他。 

 

楚慈不是那种走个路都要听歌追剧的人。韩越拎下他一边耳机放在耳边:“听什么呢?” 

 

舒缓的曲调溪水般流淌,是楚慈最喜欢的一首歌,他每次听都会心情变好。 

 

楚慈把另一只耳机也拿下来,连同大衣和公文包一起塞进韩越手里,然后去洗澡。 

 

韩越敏锐地觉察到他情绪有点低。他大大咧咧地推开浴室的门,一边盯着楚慈脱衣服一边问:“玩得不高兴?” 

 

“没有。”楚慈说,“你先出去。” 

 

“不。”韩越反手关上门,流氓耍得坦坦荡荡。 

 

楚慈心累地叹了口气,打开花洒,热气很快把玻璃糊成一片。 

 

“你到底怎么了。”韩越不依不饶道,“你不是平常挺喜欢出去玩的吗,是不是有人惹你了?” 

 

“真没有。” 

 

“那你干嘛不高兴?” 

 

“我没有不高兴。” 

 

韩越一把拉开浴室门。楚慈吓了一跳,差点滑倒。 

 

“你说不说?”韩越威胁道,“不说我就站这儿了。” 

 

楚慈无法:“说说说,你先关门。” 

 

其实就是比鸡毛蒜皮还鸡毛蒜皮的小事,楚慈觉得实在没什么可说的。今天一群人吃完饭唱完歌,见KTV包厢里黑咕隆咚的气氛正好,开始玩海龟汤。 

 

“什么是海龟汤?”韩越迷茫。楚慈解释:“就是我给你起因和结果,你通过问我一般疑问句来猜测中间的经过。比如‘一个人走进店里要凉水喝,服务员拿枪指着他,他说了声谢谢离开了’,你来猜这是为什么。” 

 

“嗯所以呢?难道是你没猜出来,感觉自己学霸的面子挂不住?” 

 

当然不是。是因为科研所一帮人为了刺激,讲的故事不是凶杀就是灵异。楚慈玩完以后没觉得有意思,反而被一群变态和鬼魂闹得有点反胃,一路上都听着歌调整。 

 

这种事确实影响心情,但说出来又确实矫情。不过既然韩越不得到个答案就浑身难受,告诉最亲近的人也无妨。韩越听完后没说什么,乖乖靠在门边当一座英俊潇洒的雕塑。 

 

楚慈出来以后刚擦干净身子,就白白净净地被史前暴龙叼到了床上。韩越居高临下地压着他:“怎么样,非要去跟你们同事混,还不如在家陪你男人吧?” 

 

楚慈兴致不太高,想从他肋下钻出去。韩越轻而易举镇压了他,用胡茬蹭他脸:“笑一个。” 

 

楚慈左躲右闪,韩越幼稚鬼似的纠缠不休。楚慈最后实在忍不住,“噗”地笑了,把韩越的脸推到变形:“起开。” 

 

韩越眼见他终于开心了,摇着尾巴死皮赖脸粘上去,把人吃干抹净。 

 

折腾到凌晨,楚慈卷着被子昏昏欲睡,忽然被人从背后抱住:“跟你玩个海龟汤。” 

 

“从前有一只霸王龙,他脾气很不好。”低沉的男声带着笑意道,“后来他脾气变好了。猜吧。” 

 

楚慈闭上眼睛,懒洋洋道:“因为他被人打了一顿。” 

 

韩越哭笑不得。楚慈捂住耳朵:“快睡觉。” 

 

韩越扒拉开他的手,凑在他耳边公布答案:“因为他爱上了一个人。” 

 

楚慈勾起一抹笑,扣住他的手:“我知道了。晚安。” 

 

晚安,霸王龙先生——来自也爱着你的那个人。 

 

END.

评论(12)

热度(2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