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狂生

如果拿到宇宙……大家……

一点感触和道歉

《魔道祖师》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一本小说。

没有看过《倾尽天下》《遇蛇》《一受封疆》《杀破狼》……这些耽美镇圈之作的我非常没有立场说这句话,但是,迄今为止,《魔道祖师》真的是我最爱的一本书。

mxtx很让人失望,虽然我没有在三次元了解她,但是她真的不是一个人品很好的人。

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她笔下的角色。爱到日思夜想,无法自拔。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,在这本书中都同样地出彩。如果说大部分的小说都是主角是支柱,那么《魔道祖师》就是所有人共同撑起了天穹四方。

有很多人说《魔道祖师》没有好到配得上它的热度,但是在我心里,它是顶峰。它教给了我许许多多的人生道理,让我对自己有了一个深刻的反省和改正。这本书对我来说,决不只是在业余时间的消遣娱乐。

我喜欢魏无羡的吊儿郎当不着调,喜欢他明明做菜难吃得要死还死不悔改;也喜欢他的潇洒自在敢作敢为,无可救药的英雄病。

我喜欢蓝忘机的护妻狂魔属性,喜欢他醉酒以后放飞自我的样子;也喜欢他的景行含光,遗世独立。

我喜欢蓝曦臣的读弟机功能,喜欢他的傻白甜或者白切黑;也喜欢他的温文尔雅悲天悯人,即使有人看不起他是“中央空调”,他也是最能让人产生安慰、感动和希望的人。

我喜欢金光瑶,喜欢太多太多。他的可爱、他的腹黑、他的温柔、他的要强、他的自负、他的野心、他的心中仅存不多的善良,甚至是他的虚伪奉承、口蜜腹剑、心狠手辣丧尽天良,我都喜欢,我都心疼。哈哈哈,当然还有他的身高。

我还喜欢傲雪凌霜、死洁癖死面瘫的宋岚,明月清风、笑点极低的晓星尘,丧心病狂却嗜糖如命一往情深的薛洋;喜欢古板刚正的辛辛苦苦拉扯侄子的叔父大人,喜欢种在地里的和沉稳的思追,喜欢大大咧咧心直口快的景仪;喜欢被王境泽定律打脸的姐夫,喜欢世界上最好的师姐,喜欢傲娇别扭心地善良的小金凌;喜欢温和却又明知不可而为之的江枫眠,喜欢口是心非侠骨柔肠的虞夫人。

最后,我也非常喜欢穿着基佬紫的魔道钢铁直男江澄。虽然他的人设几乎可以肯定是出了问题,但是他还是那个江晚吟,云梦双杰之一,讲义气的好兄弟,姐控弟弟,刀子嘴豆腐心的舅舅,一力撑起整个江家的大丈夫。

当然肯定有人说我虚伪做作,明明是个曦瑶却大言不惭说喜欢江澄。但是喜欢曦瑶不等于讨厌曦澄更不等于讨厌江澄。最近遇到了一位非常温柔非常理智的曦澄太太,我很受教,学到了许多的同时也被治愈了。这位太太在我最低谷的时候伸出了援手,她真的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。

xc和xy不是两个教派,没有必要势同水火,一见面就喊打喊杀。一起喜欢着蓝大,江澄和金光瑶还是一起带孩子的,应该是很温暖了。

前段时间的事情里我确实有不对的、过激的地方。当时撕得脑子热了,也有些生气,没有考虑对方的感受。除了拉踩我圈子的人,对剩下的澄粉姑娘们,非常抱歉,我有些话太偏激了,在这里向你们郑重地道歉。当时没有站在你们的角度想问题,可能让你们不开心了,是我的错。

我对舅舅没有任何偏见,现在想想,当时自己就像是一个信教徒一样,说话做事都失去了理智,唯一庆幸的就是当时没有彻底失常拉踩圈子。这段时间一直在想这件事情,总感觉心里沉甸甸的很难受。今天那位上面提到的曦澄太太的话彻底惊醒了我,我承认这个道歉晚了,因为在今天以前我还不敢面对事实。就包括现在,这个道歉都被埋在了我大段表白的底下,显得很敷衍。但因为这段话是在看到了空间里某些话、然后去打扰那位太太、她开解了我以后立刻就有的感受,我不想打断它。如果有澄粉姑娘觉得我没有诚意,或者想单独再谈谈,我会认真地回应的。

我爱《魔道祖师》里的他们和她们。但我的爱分了亲疏远近,心也偏了。再次道歉,对不起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