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狂生

如果拿到宇宙……大家……

【薛晓】你我

萌新第一次发文求轻喷

脑洞,时间混乱

关于瑶妹清理成美的私设求别撕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晓星尘死后第一年,薛洋把自己关在那间义庄里,没日没夜地修补着晓星尘的魂魄。那年除夕,那些魂魄残片在他手中聚拢了片刻,随即颤抖一下,碎得比以前还彻底。
第二年,薛洋不敢再摆弄那尘屑般零落的魂魄。他把修为掺到血里,画出了最强大的聚灵阵,坐在圈外,舔一舔晓星尘给他的糖,守着晓星尘。
第三年,薛洋屠了一个村子的人,可是晓星尘没有来救他们。
第四年,薛洋活剐了常萍,晓星尘没有开心,也没有生气。
第五年,薛洋遇到了那个小瞎子。晓星尘很疼爱她,像妹妹一样。薛洋杀了她,但晓星尘还是没有找他寻仇。
第六年,薛洋带着晓星尘走过许多养魂的宝地,换来的是一只突袭的妖兽,剧烈震荡的锁灵囊,和晓星尘即将彻底消散的魂魄。
第七年,薛洋带晓星尘回了义城,把整座城的人都炼成了活尸。小瞎子在那里,宋岚也在那里。但不要紧,他们也是尘世间牵着晓星尘的锁链。等晓星尘回来了,薛洋随时可以让他们永远消失。
第八年,晓星尘留下的糖,只剩最后一颗。薛洋扮成了晓星尘的模样,负着霜华,浅浅一笑。
第九年,薛洋每天早晨现出自己本来的模样出去买菜,买两个人吃的量,没有小瞎子的份,也没有宋岚的份。篮子里全是他最讨厌的萝卜。他把萝卜和钓来的鱼炖了,往桌子上一砸,说:“快来吃饭!不知道萝卜有什么好吃的。”
第十年,夷陵老祖回来了。
薛洋对魏无羡的印象只有三个:魔道祖师,阴虎符创造者,唯一有可能拼好晓星尘魂魄的人。
他努力抑制着想要咧开的嘴角,抹一把脸,又是明月清风。
魏无羡果然难缠,加上蓝忘机和小瞎子,薛洋最终被削了左手奄奄一息,丢了霜华,还有最后一颗坏掉的糖。
还有晓星尘。
苏涉把他带走了,金光瑶问他要阴虎符,薛洋想都没想就给了他。
世人都说金光瑶清理了薛洋,其实当年他只是被金光瑶软禁了起来。毕竟赤锋尊已死,哪还有人刨根问底。否则,金光瑶要真的动手,纵使薛洋再天赋异禀,也难逃出金光瑶的算计和金家修士的围杀。
可惜他不领情,跑了。金光瑶气了半死,命人把他打成重伤拖回来。结果重伤是打成了,人还是跑了。
薛洋嘲笑金光瑶说,你这种丧尽天良之人,还玩什么知恩图报,迟早被你那二哥一剑捅死。
金光瑶冷笑,是啊,以怨报德,像你一样,现在舒服吧。
金光瑶还说,可惜了,要不是宋岚提醒了魏无羡,你装成晓星尘倒是一条妙计。
薛洋冷哼一声。
他装晓星尘,已经整整两年。以此面目示人,是计谋,也是习惯了。
金光瑶问,还想活吗。
薛洋问,还能活吗。
金光瑶笑了笑:除非请到温情。
薛洋躺在床上说,哦,那算了。
金光瑶说,要不要我吊你两天命,把晓星尘魂魄抢来,让你死能瞑目?
薛洋摆摆手:别,要是他魂魄碎干净了,老子转了世就没法找他算账了。
金光瑶问,那你就这样等死了?
薛洋说,给我一颗短期内让人回光返照的药,越猛越好。再给我一颗糖。
金光瑶把东西拿来,薛洋吞了药,坐起来,把糖放进嘴里含着。
金光瑶说,二哥来了,我走了。
薛洋说,快滚。
他艰难地用仅剩的右手取出一袭白衣、一柄拂尘,穿好后又用绷带蒙了眼。宽大的袖子掩了左臂,他神识扫过镜子中的身影,温温柔柔地笑了。
镜子里,是晓星尘。
你走了,魂魄几乎散尽,躯壳了无生机。但是有什么关系呢,我把我的躯壳做成你,我们就都是活着的。外面是你,里面是我,共同行走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,紧贴着彼此,交换着温度,永远同心同步,永远密不可分。你在外面笑时,我就在里面骂;我在里面睡时,你就在我身边沉入梦乡。走过湖水,走过镜面,走过人们的瞳孔,倒映出的,是鲜活的你;思考着的,是鲜活的我——我们,两条鲜活的生命,一直结伴而行。
他们说,你是我此生最成功的戏。可笑,我平生最不会演戏。我只是知道,那是你。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